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认真组织学习高校教师“十项准则”

时间:2018-11-20  信息来源:   点击:

11月19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集体学习。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主持会议,校区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集体学习后,朱宁波进行了简要解读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教育部制定的《十项准则》是充分结合了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问题而制定的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既有正面倡导,又有负面禁止与底线要求,是对之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十条红线”、“红七条”等师德底线的继承和发展。《准则》规范的不仅是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还对教师提高政治素质、传播优秀文化、积极奉献社会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要学习贯彻好,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他要求,一要将《准则》的学习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教师要求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特别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要牢记“九个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校区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在“六个下功夫”上着力,努力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不断提高立德树人的力度、温度和效度;二要做好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对照《准则》,结合教风学风建设活动进行深入查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师德失范问题,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严格师德“一票否决制”,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要深刻领会“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内涵,着力提高广大教师的政治定力、理论功力、业务能力和人格魅力;三要以即将开展的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为抓手,严格教学管理,加强督导检查,大力营造良好教风学风氛围,全校区师生要人人参与,积极行动,在校区形成齐抓共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乐教勤学的良好教风、学风和校风。

【撰稿:杨波 审核:朱宁波】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