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深入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

时间:2018-12-05  信息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从严治校(区)、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以优良教风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自11月19日起,初等教育学院启动了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

本次教风学风建设活动至本学期末结束,分为学习动员、检查督导、扎实推进、考核奖惩四个阶段。四个阶段环环相扣,第次深入。

在学习动员宣传阶段,通过张贴展板、悬挂横幅等大力营造氛围;组织全体任课教师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内容;辅导员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平时成绩考核管理办法》《初等教育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济宁学院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等内容,并召开主题班会,查摆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检查督导阶段,校区成立了专项检查组,督促全体任课教师和学生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力求使学生做到上课前做好一切准备,不迟到、不早退,不将食物带至教室,上课时不使用手机。经过检查督导,广大教师进一步规范了课堂教学,广大同学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良好习惯逐步养成,学风明显好转。检查督导将持续进行。

在接下来的扎实推进和考核奖惩阶段,将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举行学科知识竞赛,展示学生优秀作业和作品,开展“三走”系列活动,评选学风建设“优秀班级”和“先进个人”。对在学风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的学生将约谈家长,必要时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为使活动扎实有效深入开展,校区成立了教风学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有关各科室通力合作,所有科级干部参与到教风学风建设中来。广大党员把学风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等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同学高度重视,踊跃参加到学风建设活动中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高,呈现出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撰稿:刘蕊 审核:朱宁波】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