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文化传播系举办第二届导游风采大赛

时间:2018-12-06  信息来源:文化传播系   点击:

12月3日晚,文化传播系第二届“魅力齐鲁,游我来说”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文化传播系党总支书记卫建勋,系主任王玉华,党总支副书记曹光海与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大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7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由“景点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各位选手依次上台抽签选取自己所要讲解的山东省5A级景区。讲解中,选手们举止落落大方,通过生动活泼、准确精彩的导游语言将济南趵突泉、青岛崂山、烟台蓬莱阁、枣庄台儿庄古城等景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典故娓娓道来,观众们仿佛身临其境领略到齐鲁大地的独特魅力。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应答,展现了他们深厚的专业功底。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通过朗诵、魔术、歌曲、乐器等形式大展身手,精彩绝伦的表演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大赛特邀山东省金牌导游、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优秀导学陈琴琴,济宁市导游大赛评委、导游资格证面试官、文化传播系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陈燕军,曲阜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文化传播系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张丹担任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导游风采大赛是文化传播系的一项学科专业与学生活动相结合的特色品牌,为大学生提供了挖掘潜力、拓展素质、提升技能的平台,强化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同时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带入大学校园,有利地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撰稿:田亮 审核:卫建勋】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