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召开2019年春季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时间:2019-01-07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1月4日,外国语系在3号楼B306教室召开了2019年春季实习支教动员大会。系党总支书记陈彦华、系主任杨楠、系实习支教指导老师、辅导员及即将参加春季实习支教的2016级英语师范专业的53名学生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办公室副主任闫彩霞主持。

杨楠为实习支教师生做了动员讲话。首先,她鼓励全体师生要继续在实习支教的道路上“努力奔跑”实现梦想。她指出支教意义非凡,这不仅是对教育资源相对缺乏地区的支援和支持,更是大学生放飞青春理想、书写追梦圆梦的新契机。其次,杨楠分析了目前实习支教地区的英语教育形势,要求支教生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切实落实,做好英语教学的每一项细节工作,用扎实的英语专业技能和强烈的责任心、爱心为支教地区学生开启新的梦想之门。最后,她说“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希望支教学生能够珍惜时光,不忘支教的初心,牢记学校的使命,敢于担当,敢于迎接支教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不负韶华,共同实现青春梦想。

闫彩霞传达了本次实习支教工作的方案要点和规章要求,吴瑞民、刘春雷、张玉姗三位指导老师代表从教学方法、安全意识、心理调节、角色转变等多个角度鼓励支教学生从环境上、心理上、工作上尽快适应支教生活。五位2018年秋季实习支教的优秀学生代表用丰富的图片、幽默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介绍了他们的支教生活,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实习支教的经验、教训,以及收获和感悟。辅导员齐斌结合历届支教实例,就实习支教中要注意的六项纪律做了重点强调,叮嘱大家支教期间务必要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务必处理好和实习学校师生的关系,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踏实、努力、不畏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支教任务。

【撰稿:闫彩霞 摄影:齐斌 审核:杨楠 】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