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时间:2019-05-21  信息来源:体育系   点击:

5月2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体育系承办的济宁学院第六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在体育系二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夏可树、科研处处长赵洁、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辛亚杰,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长峰主持。

本次辅导员工作沙龙围绕“如何提升辅导员的思政科研能力”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探讨。辛亚杰致欢迎辞,对兄弟院系长期以来对体育系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第六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圆满成功。随后,赵洁结合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从辅导员为什么要搞科研、辅导员科研现状分析、辅导员科研的主要内容、辅导员如何做思政研究等方面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路径》的专题辅导。

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分享了辅导员科研道路上的成功经验,也对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交流探讨。通过赵洁处长的专题辅导和答疑解惑,大家对辅导员如何更好地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坚定了做好思政科研的信心。

夏可树作总结发言。他认为,科研能力是辅导员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着力为辅导员科研工作指方向、铺路子,就是鼓励和引导辅导员将工作经验提升为理论研究。同时,他号召全体辅导员,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牢记工作职责,做到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做好学生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带动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毕业季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认真准备,争取在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工作沙龙,进一步强化了我校辅导员的科研意识,明确了辅导员的科研方向,拓展了辅导员的科研思路,增强了辅导员的科研动力,有效推动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

【撰稿:马腾    摄影:马腾    审核:辛亚杰 夏可树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