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报国从军 无悔青春——校友周同做客校友大讲堂

时间:2019-05-23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点击:

5月22日下午,我校2009级化学与化工系校友周同应邀来校作“报国从军 无悔从军”报告。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部长)夏可树参加报告会,并为其颁赠了“校友大讲堂”的纪念铭牌。各系(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孔国良主持。

报告会上,周同从入伍经历、部队生活、军人荣誉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部队的感悟。他说,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青年学生应以热爱祖国、报效国家为最高精神和事业追求,而参军是最直接的报国方式;部队是个大熔炉,是青年施展才华、成长成才的沃土,火热军营呼唤热血青年,强军事业呼唤有为青年;参军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他号召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成就无悔青春,为国家发展、军队强大、民族复兴、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入伍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营造了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的浓厚氛围。

周同,2009年考入我校,成为化学系煤炭深加工与利用专业一名新生。2011年年底入伍,后考入武警工程大学,现任武警广东省总队某支队政治工作处干事。

【撰稿:张旭   摄影:曹众   审核:夏可树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