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黄军利应邀为学校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9-05-24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5月2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来学校为辅导员作专题报告。各系(院)党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主持。

报告会上,黄军利结合学生工作典型案例,紧紧围绕高校辅导员文化素养与职业能力提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认为,辅导员要充分认识自身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解救学生于迷茫之中,具备“以文化人”的能力;辅导员要保持良好心态,从合理解决学生各种问题中寻找快乐,具备 “以文化事”的能力;辅导员要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多读书、多思考,具备较高思想水平。为此,他建议辅导员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汲取学生教育的营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积极践行中华传统意义上的人才培养之道;“持经达变”,因人而异、灵活多变地处理学生工作中的矛盾。同时在工作中,辅导员要树立辩证意识,懂得换位思考,分清轻重缓急,掌握政策法规,运用“以文化人”的方法,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报告会是学校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举措之一,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示,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对职业的认同感、自豪感,有效地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撰稿:张旭     摄影:曹众    审核:夏可树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