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音乐系开展“拒绝考试舞弊作弊,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18  信息来源:音乐系   点击:

近期,音乐系开展了以“拒绝考试舞弊作弊,诚信考试诚信做人”为主题的考生法纪诚信系列教育活动。

6月5日下午,音乐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鲁教招字〔2019〕5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做广大同学的表率和模范引领作用,推动树立良好考风考纪,提高师生诚实守信意识,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风尚。

6月12日晚,音乐系团总支在系排练厅开展“拒绝考试舞弊作弊,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团日活动,以“敬畏老师,敬畏课堂,敬畏考试”为主题,通过PPT宣讲《济宁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济院政字〔2019〕31号)、《济宁学院学生纪律处分办法》(济院政字〔2017〕66号)等学校考风考纪管理规定,举行集体宣誓,在“诚信考试,诚信做人”条幅上以签名的方式写下对考试的态度,在铿锵有力的宣言中郑重说出了自己的诚信誓言。

6月17日,音乐系学生党支部面向全体同学发出了“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端正考风,净化考场,做诚实守信的考生”的倡议,每个同学认真阅读承诺书的内容,踊跃签署考试诚信承诺书,庄重的写下自己的名字,这既是每个同学对考试的承诺,更是对诚信考试的决心和信心。

音乐系通过开展“拒绝考试舞弊作弊,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系列教育活动,以考试作弊案例警示教育,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了考试违法违规的严重后果和危害,自觉拒绝和抵制考试舞弊、违纪作弊行为,清清白白考试,清清白白做人,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以诚信展现良好考风,这必将对于在全系范围内最终形成遵纪光荣、违纪可耻的浓厚氛围,树立“考试育人,考试思政”的正确理念,丰富和深化教育思想大讨论,用法纪诚信教育成果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孔全新   摄影:黄鑫鑫    审核:葛修路   唐秋晶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