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76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系列学术报告信息预告

时间:2017-10-13  信息来源:   点击:

第76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

----项目申请和高水平论文撰写发表培训会

日程安排表

日期

时间

主讲内容

主讲人 (应建议,暂未写两位的姓名)

11月4日

8:00

-

12:00

如何切实提高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省级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选题和论证的水平:年度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成果文库和成果要报申报具体要求,社科课题申请书撰写详细规范和各栏目术语内涵的准确界定,往年立项部分申请书选题论证典型案例点评。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二级管理单位科研处处长,负责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近30年,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省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详细情况非常熟悉。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申请书撰写规范、具体要求、表格设计、术语界定等系列问题有全面深入研究。

14:00-

18:00

如何切实提升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各类别项目选题和论证质量:选题的方向、原则、途径,确定课题名称的几个要点,如何撰写文献综述、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如何撰写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研究内容及其要点,如何制定研究思路步骤和方法,如何提升申请书的悦读性和规范性,如何对待对学术观点有争议的评审专家,提高项目命中率的几点建议。

2.教育部重要咨询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专项指南起草专家。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起草专家,教育部“高教30条”文件重要起草专家。清华大学二级教授,主持了40余项高级别科研项目,15项国家级项目(其中包括4项国家自然基金)、5项国际合作项目。在权威期刊、CSSCI来源和核心等期刊发表论文340余篇,系其研究领域的论文全国被引最多的作者。

自然科学分会场

全天

8:00

-

17:30

如何切实提升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成功率: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自然基金申请书各栏目撰写规范和注意问题。如何撰写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动态,如何撰写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如何撰写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如何撰写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

3.胡长文: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持人。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发表高质量论文200余篇,入选全国高被引作者。多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和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经其指导,近些年胡长文教授所在学院的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率每年均保持在65%左右。

晚上

19:00-

21:30

如何切实提升2018年度我国教育类有关课题选题和论证水平:项目设计须注意的十个关键性因素,好选题应具备的基本要素,如何有效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如何提出问题假设,科研认知十要点,课题申报策略,科研素养提升策略,高校教师提升科研能力的有效举措。

4.杨润勇:教育部直属教育研究单位党委委员、教育标准研究所所长、科研管理处原处长,研究员、博士后和访学导师。国家教育发展规划核心起草专家。主持了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等高级别课题。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在权威和核心期刊上的文章被《新华文摘》转载3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复印23篇。

11

5

8:00

-

10:00

如何切实提升论文撰写质量,提高转载成功率:

看标题,看论文是否“有眼”;

看选题,看作者是否“有种”;

看摘要,看作者是否“有才”;

看观点,看论文是否“有货”;

看内容,看论文是否“有料”;

看文字,看论文是否“有趣”;

看注释,看作者是否“有根”。

5.张耀铭:《新华文摘》两个栏目的主编,《新华文摘》原总编(1995—2002执行主编,2003—2010总编,2010至今《新华文摘》两个栏目的主编)。二级编审。个人专著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评审专家,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审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评审专家,全国“百强报刊”评审专家。中国教育报刊社期刊审阅专家。

10:10-

12:00

如何切实提升核心期刊论文的撰写质量:选题新,开掘深,信息丰富,自圆其说。媒体视角下教育研究的几个问题。核心期刊的媒介定位与内容规范。个人分管的三个期刊近期关注的选题介绍、撰写要求和投稿注意事项。

6.陈明欣:核心期刊《当代教育科学》和核心期刊《中国成人教育》以及优秀期刊《现代教育》这三个期刊共同的主编。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媒体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编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主持人。

下午

14:00-

18:00

成功申请到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教育规划和全国艺术规划项目的部分学员的申请书展示、分析和点评。    

如何切实提升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请的质量。

   7.樊继轩: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主持人。国家科技发明奖获得者。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实际主持人。教授。免费指导往届参会教师成功申请到国家级和部级项目150余项。 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研究资深专家。

晚上

19:00

-

21:30

供需互动,有效对接

----如何切实提升文章发表的成功率:

一、往届学员典型的成功案例分析。

二、与期刊编辑沟通注意问题讲解。

三、理论文章撰写和投稿注意事项。

四、学术期刊介绍和投稿三十六计。

8.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资深编辑、记者,兼任教育部中国老教授协会编审委著作编审中心主任。帮助往届参会教师修改推荐大量文章在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在与期刊主编、编辑有效沟通方面有深入研究,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  

11月6日

免费指导教师项目申请书和文章。

部分主讲专家和部分参会教师。

注:在不改变主讲专家的前提下,以上主讲顺序可能有个别调整。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