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博士论坛“中国外语教学多维研究系列学术报告”信息预告

时间:2018-05-18  信息来源:   点击:

主题:中国外语教学多维研究

时间:2018年5月24日  14:00

地点: 外语楼四楼408室

主讲人:陈坚林、刘辉、马牧青、刘晶

博士论坛内容概要

主讲与点评嘉宾:陈坚林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学术刊物《外语电化教学》副主编,《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主编。中国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主任会长。 研究领域: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重点是语言教育政策、外语教学的组织与管理。    

报告题目:外语教学研究方法与科研工具的应用

报告人:刘辉,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博士,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语言政策与语言战略、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欧盟语言问题与语言规划。

内容简介:结合外语教学和外语教育政策与规划两大领域的研究热点,初步讲解一系列支持定量、 定性研究方法的科研工具及其主要功能(包括 Endote,CiteSpace,SPSS,NVivo 等)。

报告题目:Citespace 在文献综述中的应用 —— 以近十年国内教育信息资源研究热点与趋势为例  

报告人:马牧青,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 2015 级博士生,原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讲师。研究方向: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教育技术。

内容简介:利用CiteSpace V 可视化软件,梳理分析近十年(2008—2017年)国内教育信息资源的研究主题和研究热点,归纳总结教育信息资源建设与应用研究现状。

报告题目:通往 EAP 之路——转型期大学英语教师专业成长的叙事探究    

报告人:刘晶,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济宁学院讲师。研究方向: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教师发展。

内容简介:探讨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师从通用英语(EGP) 教学向学术英语(EAP) 教学转型过程中专业成长的故事。采用叙事探究的方法,以大学英语教师为研究对象,重点分析教师在转型过程中教师能动性对教师专业身份建构的影响。

大学外语教学部

2018年5月18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