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宇宙起源”信息预告

时间:2018-11-06  信息来源:   点击:

报告题目宇宙起源

报告人:李杰信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14:30

报告地点:理科楼D101

报告人简介李杰信博士,美籍华裔科学家,前美国航空暨太空(航天)总署(NASA)太空任务科学家。李杰信毕业于台湾大学物理系,获美国洛杉加州大学(UCLA)物理学博士,后在职进修获麻省理工学院科技管理硕士。先进入美国加州建工学院(Caltech)喷气推进实验室(JPL)从事太空研究,后调任华盛顿美国航天总署总部,负责管理太空科学飞行实验任务。

李杰信工作出色,获得NASA“杰出成就奖章”、“杰出服务奖章”、“银斯努匹奖”、第一届大平洋盆地国际太空年“松长纪念奖”,并获得“通俗科学等作第一奖”和台南第一中学“杰出校友奖”等奖项。李杰信管理的太空飞行实验项目,有8位诺贝尔奖得主参与。在国际太空合作领域,他是一位具知名度及影响力的人物。他拥有9项美国专利,发表过90多篇科学及科技管理论文。美国航天总署给李杰信的退休赠言:感谢40年来对NASA科研上的领导和广泛的贡献。

李杰信长久以来始终关心中国的科普事业,在美国创立了“美国促进中国科普协会”并出任会长,致力推动中国青少年的科普活动,曾举办了两届“中国青少年航天飞机科学实验活动”,参与的中学生达一亿二千万之多。经过他八年的不懈努力,5位中国和香港青少年航天爱好者设计的太空实验搭载,分别在1992和1994年两次成功地使用美国的航天飞机飞上太空。李杰信是一位热情的科普知识播种者,受邀在美国和海峡两岸中学、大学和社会团体做科普演讲和受邀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东森电视台等和众多平面媒体讲评。曾出版了中文科普书籍《追寻蓝色星球》、《我们是火星人?》、《生命的起始点》、《别让地球再挨撞》、《天外天》、《宇宙起源》和《宇宙的颤抖》,同时他还是中国时报“浮士绘”和“中国科技财富杂志”专栏作家。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

2018年11月6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