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平台旧 > 正文

山东省高校无机化学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7-03-17  信息来源:   点击:

山东省高校无机化学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高校无机化学重点实验室是我校一个高水平的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科研中心,现有30位教师,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2人,在读博士3人,博士后5人,硕士学位教师16人。实验室已逐步形成学术思想活跃、学术气氛浓厚、以年轻学术骨干为主、以学术交叉及融合为特色、富有创新与钻研精神的以博士为主体的科研队伍。主要研究方向有:电池电极材料、氢能源材料、无机功能材料、新材料模拟与理论设计。通过建设,目前,实验室面积达到2500 m2,包括基础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危险品药品室。

十二五期间,无机化学实验室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的立项数量上又有新的突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项目18项,市厅级及校级项目56项,并使这些立项领域进一步向重点学科、新兴学科、研究基地和重点实验室所确定的方向集中,使学科建设具有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十二五期间,实验室在新能源材料、无机功能材料、材料的绿色合成及过程优化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授权专利14项,在国内外无机化学领域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62篇,其中国际权威的三大检索(SCIEIISTP)收录110篇。

实验室十分重视并广泛开展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努力提高无机化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水平。实验室派出多名研究人员在国家著名高校进修访问及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同时每年都邀请多名国内知名学者来实验室讲学。实验室致力于对外开放工作,其规模和水平逐年提高。加强同国内无机化学等相关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无机化学重点实验室积极加强与地方的沟通交流,突破政策瓶颈和体制障碍,主动寻求合作机遇,拓宽合作领域,与企业建立伙伴关系,建立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合作途径,加强横向联系,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形成良性互动,实现校地双赢。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