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平台 > 正文

山东省高校“十三五”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召开中期汇报会

时间:2018-12-14  信息来源:   点击:

12月13日,山东省高校“十三五”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在2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中期汇报会,会议由中心负责人王钦鸿教授主持。研究中心特聘学科带头人杨朝明教授、副主任刘振佳教授、科研处处长赵洁教授和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王钦鸿简要回顾了研究中心获批以来建设和运行的基本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研究中心设有邹鲁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研究、儒学与地域文化研究、圣贤家族文化研究三个方向。自获批以来,中心骨干成员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9篇;科研立项共25项,其中省部级科研立项11项;成果5获奖项。参与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新时代家风家训传承发展研讨会,获得2018年度山东社科论坛十佳研讨会。

中心实行项目驱动管理制,四位首批项目负责人就研究课题的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经费使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展望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参会的其他骨干成员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对中心今后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赵洁对中心前期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最后,杨朝明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总结,对研究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研究中心应找准定位,精准发力,立足地方,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整体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为学校特色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