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小分子动力学演化量子速度极限的代数理论”及科研团队简介

时间:2016-03-17  信息来源:   点击:

冯海冉博士主持的“小分子动力学演化量子速度极限的代数理论”获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本项目拟基于分子的代数模型对小分子体系动力学演化量子速度极限问题进行理论上的研究和探讨:采用多种度量方式,分析不同分子体系各种类型初态下量子速度极限时间的变化规律,寻找适合描述分子体系演化的量子速度极限度量方式;探讨分子振转量子纠缠与量子速度极限的关联,分析子系统间的纠缠在分子这类多体体系动力学演化中的作用,预估不同分子体系内部退相干时间;通过分析不同分子在不同激光场下演化中的量子速度极限时间给出实现分子振转态选择激发的最快调控方案,进而分析能够实现纠缠调控的分子体系,为基于分子体系的量子计算与量子调控实验提供理论支持。

冯海冉,女,济宁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副教授,2007年获山东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分子动力学的代数理论研究,在强激光场中小分子的多光子激发及控制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目前进行分子振动的动力学纠缠及量子调控的代数理论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2007年以来,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1项; 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山东省科研基金项目。先后获得“济宁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山东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济宁市五四杰出青年”等荣誉。

该项目研究团队有5人组成,其中4名博士、1名硕士,成员包括岳现房、王珍、杜少将、李鹏。岳现房负责该项目的理论指导与分析工作;王珍负责该项目理论公式推导中涉及到的数学理论的支持工作;杜少将负责该项目的部分理论计算工作;李鹏负责该项目的程序设计及优化工作。近年来,该研究团队获批国家项目5项,省级项目4项,市厅级项目3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并多次荣获济宁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