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07-05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7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A316会议室举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学校领导吕灵昌、马恩、朱松涛、许记中、王旭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相关部门人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兼当代中国出版社社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史系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李正华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专题报告。这是学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点活动之一。报告会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从“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怎样看待新中国70年”三个方面阐释了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他指出,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探索了适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争取了和平安定的国际环境;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推进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祖国统一大业;以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奋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新中国70年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成功开辟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报告引用大量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旁引博证,情深意浓,娓娓道来,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通过聆听报告,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迪,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找差距、抓落实的决心。

郁章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党委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度重视。全校庆祝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把握正确方向,强化思想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济宁学院故事,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会前,围绕社科研究等议题进行了热烈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党委宣传部、科研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