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时间:2019-10-20  信息来源:评建办   点击:

10月18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书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专家组成员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在泉、鲁东大学原副校长刘焕阳、德州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山东交通学院教务处处长肖海荣、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原教务处处长丁效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教学评估与监督办公室主任翟建军、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孙明贵、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学办主任张宝,项目管理员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兆青,秘书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贾斐出席会议。学校领导郁章玉、吕灵昌、马恩、朱松涛、许记中、李继凯、王旭英,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曾庆良主持。

曾庆良代表专家组反馈审核评估意见。他指出,考察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吕灵昌院长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通过听课看课、走访、深度访谈、专业剖析、课程分析、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在校期间,专家组还查阅了学校相关文件,认真审读了相关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教学与公共服务设施,对济宁学院的整体办学和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专家组根据评估要求,结合考察情况,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了考察意见。

曾庆良指出,济宁学院办学基础好,文化积淀深厚;学校秉承“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校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自举办本科教育以来,围绕儒家文化、教师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打造办学特色,从以师范教育为主,现已发展成为涵盖9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地方本科高校。学校充满朝气、富有活力,整体呈现良好发展趋势,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尤其是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借助济宁高新区新兴产业、人才聚集的优势,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育人,不断创新办学模式。他从学校办学目标与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六个方面肯定了学校办学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曾庆良还代表专家组就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学校以审核评估为新的起点,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全面审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弘扬传统,凝练特色,强化内涵,提升质量,切实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四个回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评估既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专家会诊”和“权威指导”,更是对我校落实反馈整改任务、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一次“全面动员”。学校将站在立德树人、提升质量、强化内涵、推动发展的高度,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列好“任务单”,采取有效措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把各位专家的意见转化为进一步提高评建工作的实际效果,切实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

考察期间,评估专家深度访谈165人次,包括8位校领导、20个教学单位、26个职能部门;组织召开了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青年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座谈会6场次;听看课30余门;对6个专业和18门课程分别进行了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审阅了21个专业的1236份毕业论文(设计),抽查了28门课程的2918份试卷;现场考察了智慧教室、教师教育基地、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校外实习基地、体育场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教学与公共服务设施;查阅了学校章程、“十三五”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方案、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合格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等相关文件,认真审读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人事管理制度等相关支撑材料。

【撰稿:黄鑫鑫   摄影:张莹莹  审核:朱桂林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