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09-24  信息来源:   点击:

9月23日,学校在行政楼C301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近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并对我校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马恩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成效,结合迎接省委第八轮巡视,就做好近期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弘扬主旋律,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引领。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意识形态工作重在凝心聚力、成风化人,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着眼于人。扎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就要重视解决师生利益问题,及时回应其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帮扶困难师生,疏导化解师生矛盾和诉求,努力把矛头消除在源头之地、萌芽之时,防止其他领域问题向意识形态领域传导转化。要加大正面宣传工作力度,讲好济院故事,鼓舞师生斗志,凝聚师生力量。二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规律。要提高风险分析研判能力,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时刻应对风险、驾驭复杂局面的准备。尤其要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不断提高网络舆情处置应对、引导的能力,做大做强网上正面思想舆论,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要建强守稳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加强重点人管理和学校安全管理,确保校园意识形态安全。三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制度,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整改情况报告,解读了《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和《济宁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风险防控预案》等文件。

【撰稿:张强国 摄影:张莹莹 审核:刘克非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