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新入职人员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0-12-01  信息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点击:

12月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C301会议室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部长)冯晶主持。

吕灵昌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在讲话中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和期望。一是希望新入职教师要敬畏职业、敬畏学生、敬畏良知。教师是非常神圣的职业,教书育人是教师神圣的职责,教书育人,师德先行,要时刻谨记为师者的一言一行会对学生产生深远影响;二是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引领学生学会学习、学会适应、学会生存,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三是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教师要重视反思,要有不断学习、进取的精神,使自己更好地为学校、为社会服务;四是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严以律己,守住底线。最后,吕灵昌鼓励大家奋发作为,努力做“四有好老师”,把济宁学院建设得更好更强!

之后,举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42名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光荣的济宁学院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诲人不倦,敦品励学,务本求真,尊重学生,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景虎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报告。随后3天内还有刘振佳等5位老师从“文化传承”“教学能力提升”“教学工作经验分享”“科研能力提升”“学生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培训指导,携手为新教师上好入职第一课。

【撰稿:李浩      摄影:李利      审核:冯晶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