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12-01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12月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通报我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马恩在讲话中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动向,认真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牢记“意识形态无小事”;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紧绷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

二要加大正面宣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创新学习手段和载体,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坚持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师理论学习制度,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学习、宣传、研究、转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三要聚焦意识形态根本任务,精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2020年9月18日,学校党委修订了《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规定和划分了各级党组织和各职能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职责,并列出了可量化的内容。学校将严格按照此文件规定,对各单位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加强督查和考核。

四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联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工作思路,采取针对性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党委宣传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其它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要主动调查研究、主动分析研判、主动发现问题、主动配合工作,坚决防止在意识形态领域出现问题。

五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要严肃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按照《细则》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各级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言行。要提高政治鉴别力、群众工作能力、安全风险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等狠抓落实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下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情况。

    撰稿:张强国       摄影:李利       审核:刘克非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