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1-11  信息来源:   点击:

1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办公楼A221会议室举行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总体方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永强作了交流发言。

吕灵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真诚质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既全面总结了我国过去一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深情展望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前景,体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情怀与担当,激发起亿万人民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坚定自信和磅薄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新年贺词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凝心聚力开好局、真抓实干起好步,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吕灵昌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制定的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根本遵循,对于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吕灵昌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提高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水平。

吕灵昌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凝聚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吕灵昌围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把握三个遵循。一要遵循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检验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教育评价工作重心,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二要遵循五育并举,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遵循教育评价体系,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定位,进一步优化学校机构设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充分释放办学活力。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提升学生素质,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生存能力的,全面发展的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研究出台《关于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

张永强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新条例,努力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交流发言。他表示,党委统战部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

(撰稿:张强国 摄影:李利 审核:刘克非 责编:李利 )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