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在山东省高校信息素养教学首届教师说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1-01-23  信息来源:图书馆   点击:

由山东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高校信息素养教学首届教师说课大赛”的决赛,于2020年12月24日在线上举行并进行全程直播。来自全省18所高校图书馆的18名信息素养课程教师参加了决赛。我校图书馆馆员宋敏老师参加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信息检索和利用》是我校图书馆面向全校大学生开设的公共选修课,从2014年开设至今已有六年时间,此课程注重实用性和工具性,致力于对大学生信息利用能力、实践探索能力、知识重构能力、沟通合作能力的培养,自授课以来,得到了选课学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此次比赛图书馆高度重视,提出了“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珍惜机会,勇创佳绩”的参赛目标,对所有学科馆员进行了普遍培训,并组织研讨,举行了说课比赛初赛,邀请本校富有经验的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推选出宋敏老师参加全省决赛。在决赛过程中,宋敏立足本校特色和教学实践,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信息检索和利用》课程的教学改革成果,赢得大赛评委的肯定,最终获得二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了全省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课教师的交流与切磋,提升了个人业务能力和授课水平,对进一步提升我校信息素养课教学、更好地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陈琳       图片:宋敏       审核:刘欣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