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届辅导员“知学生•熟班级”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1-04-30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4月30日,我校在2号楼B101智慧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辅导员“知学生·熟班级”比赛。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出席活动并讲话。31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婷婷主持。

本次比赛由选手自述、随机陈述、找错纠错三个环节组成,着重考察辅导员对班级和学生情况的掌握程度。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所带学生、班级情况,沉着冷静、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素质能力和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体育系孔李俊、外国语系张磊、经济与管理系朱琳、音乐系岳娜、学前教育学院高歌5名辅导员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系王都等11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美术系谢小涵等15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

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点评了此次比赛。他说,“知学生·熟班级”比赛的意义在于考察辅导员对班级和学生情况的掌握程度,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希望辅导员积极参与,不断锻炼自己,掌握和运用熟悉班级及学生情况的技巧、能力。

王旭英为获奖辅导员颁奖并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辅导员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希望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中夯实“三能”基本功:一是要能做,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水平和专业能力,不断探索科学的、艺术的、高效的、有力的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二是要能说,厚植爱生情怀,练就善于与学生沟通交流本领,掌握表达技巧,将所思所想清晰、准确地表达出来,引起学生的共鸣,达成教育的目的。三是要能写,加强育人工作研究,善于把工作经验上升为工作理论总结,将工作成效转化为课题研究成果。她勉励辅导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奋进新时代,努力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知学生·熟班级”比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我校辅导员培训,提升素质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推进了我校辅导员“三进三有”工作,引导辅导员全面掌握所带班级及学生发展情况,不断提升精准服务学生的能力,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我校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张旭      摄影:曹众      审核:夏可树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