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圆梦微心愿 点亮新希望”巾帼脱贫公益活动

时间:2021-05-11  信息来源:妇女工作委员会   点击:

按照市妇联“圆梦微心愿 点亮新希望”巾帼脱贫公益活动的认领工作通知,5月10日上午,校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我校经济与管理系和学前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一起赴梁山县杨营镇2个残疾、重疾贫困妇女儿童家中进行一对一公益帮扶活动,经和市、县、镇妇联层层对接,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精心挑选的课桌椅、书包、衣服等物品,帮助她们实现了“微心愿”。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与贫困家庭交谈,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引导他们注重好家教家风及孩子心理健康,培养孩子成为国家栋梁;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积极向上、自强不息。被帮扶家庭表示,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有信心能生活的越来越好。

我校此次“圆梦微心愿 点亮新希望”巾帼脱贫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妇女儿童圆梦微心愿,弘扬传递爱心正能量,为社会贡献了我校一份巾帼力量。

多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完善巾帼志愿服务体系、积极拓展服务思路,着力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涌现出大批巾帼志愿者和服务队,其中经济与管理系志愿者服务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500小时以上,2021年,经济与管理系志愿者服务队被济宁市授予“最美巾帼志愿者”;学前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于2017年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877小时,2021年,学前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被济宁市授予“最佳巾帼志愿服务团队”。

(撰稿人:谢建波      摄影:谢建波      审核人:周颖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