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8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与基建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积极创建食安校园,营造全校师生关注食品安全、参与食品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我校于5月21日至27日在新建广场及餐厅举办了济宁学院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团委主办,安全保卫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亲临现场,仔细询问了我校食品安全监督三级管理措施,查看了原材料仓库、疫情防控、宣传展板等。他强调指出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后勤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充分发动学生参与伙食监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饮食管理每个环节,做好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健康,全面助力我校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你我共同参与,共建共享食安校园”这一宣传主题,突出“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理念,通过横幅、展板、讲座、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文艺演出、食堂原材料现场展示、学生代表深入食堂进行参观检查等多种形式,从多个角度及多种途径,面向广大师生、食堂员工、供货商等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各餐饮公司也先后开展了“食堂内厨开放日”活动,共接待200余名学生实地参观。餐饮公司通过召开食堂现场观摩会,让学生实地了解了我校伙食三级管理模式、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等操作流程,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在校园内就餐的信心和安全感。

期间,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就原料采购、食品贮藏、生产加工、清洗消毒以及食品留样、转基因食用油利弊、地沟油危害等科普知识和餐厅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呼吁广大师生切实重视食品健康。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师生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了餐饮服务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广大师生利益,提升了科学应对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营造出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

【撰稿:刘震      刘忠建      摄影:刘震      审核:张永刚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