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李继凯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与基建处   点击:

6月8日下午,在行政楼A316会议室,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讲授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中心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李继凯首先谈到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切身感受,思想觉悟进一步提升,澄清了一些关于党史知识点的模糊认识,消除了思想疑惑,同时也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永远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担当和决心。他重点讲述到,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政治舞台上政党繁多,不计其数,为什么唯有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并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他主要分析了六个方面的原因:具有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并不断创新理论体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地补足精神之钙;具有强大的组织优势,组织体系严密,组织纪律严明;具有坚定的群众基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具有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能够不断纠正自身错误,持续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同时,他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党的建设得到不断加强;经济和社会事业取得健康快速发展;民生保障进一步提高;发展的理念得到确立;国际地位和国际形象得到巨大提升。

李继凯强调,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途光明,面临着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在这个“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的停留、迟疑和观望,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干好每个人的本职工作,把工作干到一流,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不能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能辜负这项伟大的学习运动。最后,他引用邓小平同志“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这句名言结束了党课学习。

李继凯同志的专题党课,旁征博引、内涵丰富,既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又有亲身的实际感受,让与会者产生了思想共鸣,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干劲,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搞好学习,筑牢信念之基,传承优良作风,永葆先进本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前进动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干好工作,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撰稿:刘忠建      摄影:高源      审核:张永刚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