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党史、铸信念、强本领”第二届学生钳工创意作品技能竞赛

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点击:

6月6日-7日,由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主办,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承办的“学党史、铸信念、强本领”济宁学院第二届学生钳工创意作品技能竞赛在工程训练中心顺利进行。来自3个院系9个班级的5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技能竞赛。校团委、教务处、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产业学院、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及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因此本次钳工创意作品大赛以“学党史、铸信念、强本领”为主题,以党徽制作等与党史有关的创意题材制为参赛要求,首先报名并提交作品设计方案,通过审核,52名同学获得了参加此次竞赛的机会。

本次钳工作品技能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6月6日为作品创作加工阶段。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幕,团委书记马新蕾致辞,教务处处长尹春光宣布竞赛正式开始,随后全体参赛同学立即开始了紧张的作品创作过程。竞赛现场紧张有序,竞赛作品创意迭出,精彩不断,超出了比赛预期。下午三点,所有参赛选手完成了持续六个小时的作品创作过程,比赛正式结束。

6月7日是作品评比及颁奖阶段。经过来自产业学院、美术学院和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的五位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的图纸主题方案、精细研磨程度、创意创新水平、工艺艺术价值、安全文明竞赛等情况的综合考评,温胜继、张建钊、孙岱林、张世豪、秦慧敏五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管培钢等十一名同学获二等奖,王成龙等十四名同学获三等奖,二十二名同学获优秀奖。

本次钳工创意作品大赛参赛选手聚焦“建党100周年”,围绕主题,突出主线,用艺术的话语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激活更多青年人血脉中的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世代相传。同时,所有选手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弘扬“工匠精神”,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精神上勇于创新,在职业态度上专注、坚持、一丝不苟,通过比赛提升了钳工技艺、磨炼了意志,提高了钳工实训技能。

本届钳工创意作品大赛也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设计”双融共建机制、构建全员育人体系的重要实践,也是“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大赛必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在生动的艺术创作实践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学校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红色引擎”。

【撰稿:孔亚杰      摄影:刘丙坤      审核:苑壮东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