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05-31  信息来源:团委 学生工作处   点击:

5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灵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旭英,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旭英主持。

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参会的毕业生中,有的升学深造,有的扎根基层,他们畅谈了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感动,回忆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向母校和老师表达了浓浓的感激和眷恋之情。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就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升实习实践质量、强化学生就业意识及改善艺术体育设施等方面为母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吕灵昌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感谢同学们能够时刻心系学校发展,针对毕业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现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会后认真梳理问题,切实把毕业生关心的问题解决好。他表示学校致力于把最好的条件给学生,把最先进的设备给老师,为同学们营造舒适、先进、高雅的求学环境,同学们的需求就是学校不断发展的目标和动力。他代表学校对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走向人生新的征程表示祝贺。他指出2022届毕业生经历了世纪疫情,与学校一同用青春的奋斗和坚守经受住了考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00后青年的勇毅担当。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惧风雨,向上生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经历过了苦难的砥砺与磨练人生才能逐步走向成熟,同学们要不断丰富自身阅历,不惧生活中的各种风雨,在磨砺中锤炼务实过硬的本领和百折不挠、乐观向上的坚韧品格。二是学会独立,学会生存。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靠自己的汗水去拼搏,自立自强闯出自己的人生道路。三是坚持学习,终身成长。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经典,涵养智慧修身正德。

王旭英表示学校一直高度关注学生们的学业、就业等相关工作,将会通过持续不断的发展改进工作。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学校发展,毕业后能常回母校感受学校发展建设的新成果,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做出新贡献。她叮嘱同学们要学会生活,努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会思考,用思考获得真知,不断拓展人生的格局。

与会的领导老师一一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与积极回应,并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会上,师生还一同观看了学校为毕业生制作的毕业季微视频《入海》。

(撰稿:马新蕾      摄影:校学生会      审核:夏可树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