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办公室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   点击: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引导师生自觉树立健康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个人防疫行为,加强学校常见传染病的健康教育、增强师生员工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师生对自救互救行动的重视,增强大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3月23日我校与曲阜市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曲阜市人民医院共同举行“健康大讲堂”活动。

在活动中,曲阜市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颜丙光做了《关于新冠疫情流行后学校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的报告,对新冠病毒“乙类乙管”下的防控文件进行了解读,并针对师生健康监测、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指导,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传染性疾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春季传染病疾病的重视。

来自曲阜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治医师林春波医生及其团队成员向同学们现场讲授了心肺复苏、溺水急救等理论知识,进行专业的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在实操演练环节,他们为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现场示范与海姆利克急救法模拟演练,并指导学生们进行实操演练。在一次次的反复练习后,同学们都能熟练地掌握急救的流程及操作要领。

本次活动加强了师生对新冠病毒“乙类乙管”防控指南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病调节能力,普及了春季传染病预防救治及急救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急救技能,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护墙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不断完善健康知识科普、急救设施配置和服务阵地建设,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

【撰稿:孙田垒   摄影:胡国梁   审核:张永刚  刘忠建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