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济宁市第一中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23-05-18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5月16日下午,我校与济宁市第一中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举行优质生源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凡路,济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廷,济宁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岩出席签约仪式。学校人事处(人才工作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招生工作办公室)、人文与传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济宁市第一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及双方互聘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王清明向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第一中学多年来对济宁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赞扬了济宁市第一中学为济宁基础教育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介绍了我校扎根济宁大地办学,服务济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及取得的成效。王清明说,学校坚持主动对接济宁各项战略部署和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学科方向,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研发平台,全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校地双方的深度交流与长远合作意义深远,为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了更好的平台,为稳步推进有扎实专业知识、丰富实践经验、精湛职业技能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契机,为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王清明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教学改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方共赢,携手推动济宁教育事业繁荣发展。

李岩对济宁学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济宁市第一中学的历史沿革、育人文化、办学特色、学科发展等情况。他表示本次优质生源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契机,希望院校双方依托基地优势,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开发等方面实现全面合作,助推基础教育发展,为新时代人才培养输出做出更大贡献。

王清明和李岩代表双方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王清明、宋廷、李岩共同为济宁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王清明、李岩分别为双方互聘教师颁发聘书。

宋廷代表济宁市教育局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说基础教育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助力和支撑,济宁学院和济宁市第一中学的校地合作、创新发展、联合育人将进一步拓宽学生空间、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必将对地方基础教育的健康、持续、高质量快速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培养、课题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前,王清明一行参观了济宁市第一中学对外交流中心、校庆纪念园、校史馆、艺术中心、“一起向未来”文化墙、“一中赋”影壁等。

(撰稿:  闫彩霞     摄影: 杨朝     审核:张颖     责编:李艳秋)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