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7-03-21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会 场

会 场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纪工委书记白皓作讲话

中共济宁市委副书记石光亮作讲话

党委书记郁章玉作大会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大会

会 场

省市领导参观“喜迎党代会”成果展

省委高校工委领导参观“喜迎党代会”成果展

 3月21日上午9时,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共山东省委高校纪工委书记白皓,中共济宁市委副书记石光亮,中共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全校125名第一次党代会代表,以及大会列席、特邀人员参加了大会。党委书记郁章玉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奋发有为 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开幕式。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顾总结学校党委工作,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和任务,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把济宁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白皓在开幕式上讲话,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的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白皓高度评价了我校六十多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定位,积极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学校面貌和师生风貌焕然一新。学校党委班子思路清晰,作风务实,积极作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共产党员和教职员工改革进取、干事创业,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白皓强调,省委对学校开好这次党代会寄予厚望,全校师生对开好党代会充满期盼。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需要高等教育在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济宁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孔孟故里,坚持高点定位,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学校“335”发展战略和“3373”内涵建设工程,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石光亮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代表中共济宁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良好的祝愿。石光亮表示,济宁学院历届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学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建院升本以来,深深根植孔孟大地,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深入推进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积极参与地方重大课题研究,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办学实力显著提升,为济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石光亮强调,济宁学院具有知识密集、人才密集优势,在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教创新、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方面肩负着特殊重要的使命。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支持驻济高校发展,始终把深化校地合作作为重大战略,纳入全市发展整体布局。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宁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市直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服务支持力度,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共创济宁学院美好明天。

 大会听取了党委书记郁章玉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建校以来的办学成就,分析了面临的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指明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战略目标科学合理、符合实际,建设任务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意识,在与会领导和各位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

 郁章玉指出,我校建校以来,沐浴圣地儒风,矢志强校之梦,伴随时代强音,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出了一条改革发展之路。建院升本十年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一致、真抓实干,教育质量、办学效益和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尤其近年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聚力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转型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办学规模不断扩大,顶层设计不断完善,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攀升,服务地方能力不断增强,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传统文化育人特色不断彰显,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郁章玉指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的深切体会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保障;必须坚持综合改革。改革才有出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这是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前提;必须坚持特色办学。特色是高校生存发展的关键;必须坚持和谐稳定。和谐稳定环境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成败。郁章玉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发展中还存在的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

 郁章玉指出,今后五年,是我校综合改革、内涵建设和提升层次多重发展任务的叠加期,更是我校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目标的重要机遇期。目前,学校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主要有: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求迫切;国家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济宁市高度重视驻济高校的建设发展。学校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是:通过五年建设,实现三个层面的目标。健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联合办学、校园管理、基础设施资源效益最大化等工作体系,全面实现“本科化”;形成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强化教学质量保障机制,优化办学资源条件,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达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重点考察的“五个度”,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培育出鲜明的办学特色,形成济宁学院特有的品牌和形象,实现办学层次新的提升,把济宁学院建成人民满意的应用型高等院校,让广大师生员工充满获得感、成就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郁章玉强调,实现学校这一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应用型办学类型、地方性办学特色、开放式办学模式、国际化办学视野,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领校、特色兴校,坚持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推进转型振兴、全面推进内涵提升,重点实施“十大”战略举措:着力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加强学科建设;着力优化专业结构;着力打造人才队伍;着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着力提升服务地方能力;着力完善学生工作体系;着力建设高品位校园文化;着力优化办学资源配置;着力培育办学特色。

 郁章玉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落实党对学校的领导。一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加强和改进党建制度建设;四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五是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六是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七是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八是加强和改进统战、群团和老干部工作。

 郁章玉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传承历史谱写新曲,励精图治铸就华章,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结束后,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撰稿:郝鹏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