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计算机科学系开展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专题研讨

时间:2019-06-30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系   点击:

6月28日,计算机科学系在8号楼A213室举办了“敢担当善作为、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水平”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专题研讨。计算机科学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系主任薛庆文主持会议。

会上,薛庆文详细介绍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本系的前期开展情况,并就本次研讨的内容、方式、目标进行了全面阐释。教师代表季节、屈会芳、周广岩、曹曼曼、范建田分别就科技创新与教学科研的良性互动、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开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教研室在系部发展中的定位与重要作用、师德师风与教书育人的个人感悟、学风建设现状及改进作了主题发言交流,其他教师也围绕上述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系副主任杜永生就本系新工科建设的现状做了深刻剖析,总结了本系在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实践中取得的相关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系部教育教学发展的方向选择、措施策略、保障服务等工作做了详细解读。系党总支书记许杰就师德师风和教师立德树人向全体教工提出具体要求。

薛庆文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总结,他说,本次教育教学思想研讨是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教工均能够认真按照学校和系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主题,做好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学习、交流与研究。大讨论活动明确了计算机科学系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明确了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及培养特色,分析总结了计算机科学系在教育教学思想观念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支撑与保障等方面与兄弟院校、兄弟院系存在的差距,初步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建议和措施,达到了较好的效果,希望全体教职工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凝练提升。

【撰稿:杨朝  摄影:杨朝  审核:薛庆文 杜永生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