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经济与管理系成功举办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时间:2019-07-01  信息来源:   点击:

6月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举行“敢担当善作为、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水平”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主持研讨会,经济与管理系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陆波同志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赵家凯同志带领教师们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主题讨论环节,教师代表张冠甲博士作了题为《对我系课程建设的建议》,他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践,讲述了自己对“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的见解,分享了自己从使用经典教材到自己编写讲义的成长过程,并提出对于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的思索和建议。辅导员代表张振老师作了题为《如何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自我激励》的发言,张振老师认为,推进学风建设要切实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激发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内在动力,要进一步发挥专业教师在课堂教学活动过程中作用,强化课堂管理,要加强专业教学的过程控制,注重过程管理,加大对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孕育学风新风尚。张振老师还就如何将学风建设贯穿融入学生学籍管理各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新技术手段在学风建设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齐慧丽主任作了题为《如何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的发言,齐慧丽主任围绕经济与管理系的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学生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阐述,她表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仍需加强,希望全体教师在不断丰富自身知识的同时,也要努力提高自己在教学方面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改进。与会的各位教师也就教师专业发展各自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最后,陆波书记表示,希望全体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振兴高等教育的思想自觉性,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本次思想教育大讨论活动有利于经济与管理系教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教育教学目标和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撰稿:张振    摄影:江晋    审核:陆波   责编:张莹莹】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