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体验采摘乐趣,分享丰收喜悦 ----我校援疆实习支教大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19-11-05  信息来源:援疆支教团   点击:

11月3日下午,我校赴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实习支教大学生在带队教师王钦鸿、许言强的带领下,来到麦盖提县五一林场,和当地农民一起劳动,感受新农村的生产和生活。

一下车,一片片枣林映入眼帘,仔细望去,一颗颗大枣就像红宝石一样挂在枝头,一派丰收景象。在枣林,同学们体验采摘乐趣,分享丰收喜悦。

在玉龙加工厂,观看到红枣从采摘,到集中装箱,最后放入冰库保存的一系列过程。大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真切体会到付出劳动收获的喜悦和满足,美好的生活要靠双手去创造。

随后,同学们来到喀拉乌依,进行串风车活动。风车的颜色姹紫嫣红,就像五十六个民族一样多姿多彩。两人一组的同时,又一小堆一小堆围坐在一起谈论着,关于这大美新疆的每一寸每一毫。风车与线一环一扣,在循规蹈矩的同时,又步步为营,就像这人生路踏上新疆的每一天每一秒。

历时一天的活动,丰富活跃了大学生的实习支教文化生活,大家满心欢喜,收获满满。大学生不仅融入了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更体会到当地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爱,体会到了民族之间的大团结,更加融入麦盖提这个大家庭。

【撰稿:济宁学院实习支教学生李朋娟   解朝阳   审核:王钦鸿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