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迎新花絮(三)

时间:2013-09-08  信息来源:   点击:

迎新花絮(三)

9月8日,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新生们和老生们一路上谈笑风生,校园里充满了喜悦和感动。我们相信,2013级新生的到来,也必将会给我们学院注入一股清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新学期,新的未来!

他们是迎新志愿者

一群年轻人从四面八方来到济宁学院,他们带着行李,脸露青涩,他们的目的地是济宁学院。而另一批年轻人正在翘首守望。他们,正是济宁学院的迎新志愿者。整整一个上午,那些忙碌的身影,在接待处,在学生宿舍,奔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嫣然已成为一片风景。 一位经济与管理系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他六点起床,就跑去了济宁学院新生接待处迎接新生。九点见到他时,他正在送一个新生,几个小时下来,他几乎没怎么歇过。此时他神色已经略显疲惫,但笑容还是不变。当被问到接待了多少学生时,他说,“十来个吧,但具体数字也不记得了。从昨天上午十点到晚上十点,只要看到有人需要帮忙,就会冲向前去。” 虽然一边接受采访,他还是没有停住去接待处的脚步。他说怕同学忙不过来,想多为学弟学妹做点事儿,毕竟自己也是从新生这么过来的。给他们多带去点亲切感,也能让他们尽早适应这所学校。

( 通讯员:彭莹)

远方的客人

在兖州火车站的校车上,志愿者看到了一对父子。闲谈中得知他们都是来自甘肃兰州的远方客人。他们昨晚十一点下的火车,在车站附近找了一个宾馆住下了,今天早上就坐校车去学校。当问及这位新同学的父亲对这里的印象时,他说,“这里看起来真不错,环境好,人也热情、朴实,而且学校氛围也很好,我们一路过来不仅得到学校志愿者的帮助,也有热情的当地居民为我们引路……”同时,他拿出了他们那儿的特产亲切的递给志愿者。来到济宁学院就是一家人,在校车上有好多家长咨询问题,志愿者们都热情并很耐心的解答,力求做到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子女,把服务当责任,把满意当目标。

( 通讯员:牟娇)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