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共济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03-23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3月22日下午,第一次党代会圆满闭幕后,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先后在办公楼A317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8位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6位新当选的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郁章玉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根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郁章玉同志当选党委书记;吕灵昌、马恩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

 党委书记郁章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向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郁章玉说,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已经圆满完成既定任务,胜利闭幕了。要做好今后的工作,需要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新一届党委领好航、掌好舵、做好表率。他指出,充分发挥好学校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一要讲政治,永葆赤子之心。讲政治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源、为政之魂。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保持对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要讲学习,筑牢思想之魂。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精神追求。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锤炼党性,洗礼思想,补足精神之钙,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我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引领思想和工作举措。三要讲团结,汇聚集体之力。党委班子团结与否,关系着学校教育事业的兴衰成败,关系着学校改革发展的前途命运。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政治纪律规矩,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一把尺子待人、一个标准行事,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协力、行动上合拍,凝聚起同心同德、实干兴校的强大力量,创造出新的业绩。四要讲担当,大兴务实之风。有担当才能成就事业。这次党代会准确研判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了学校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这是我们一班人最大的责任和使命。完成这些目标任务,关键在实干,实干靠担当。越是难事,越要敢担当,敢破改革的险阻,敢闯发展的新路,敢过工作的难关。五要讲宗旨,恪守为民之责。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关注师生利益,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联系服务师生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与广大师生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广大师生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六要讲干净,固守清廉之本。干净是从政最起码的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利益观,带头遵规守纪,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郁章玉强调,今年是学校建院升本十周年。我校正处在承前启后、转型振兴的重要时期,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立足新起点、开拓新境界、追求新作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3月22日下午,学校还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许记中同志主持会议。根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许记中同志当选纪委书记,吕祥华、李传伟同志当选纪委副书记,并提请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生效。

 许记中在讲话中表示,贯彻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纪委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待,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向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牢记使命,坚决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做好《党章》赋予的三项主要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二是学思践悟,加强纪委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积极创新反腐倡廉理念思路、工作方式方法,协助党委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率先垂范,树立纪委良好形象。要以更高标准锤炼党性修养,将廉洁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坚持党性原则,把维护党的纪律摆在首位,秉公执纪,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在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前树立起严守纪律的标杆。要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险、不辱使命、不负重望、勇往直前,为全面完成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郝鹏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