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惠涓澈研究馆员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时间:2017-03-30  信息来源:图书馆   点击:

 3月27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中国图书馆学会大学生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惠涓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图书馆一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学术生活与论文写作---以图书馆文学和阅读推广的实践与研究为例》的学术报告。来自济宁市图书馆学会、济宁市图书馆、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医学院、齐鲁理工学院以及我校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共70余人聆听了报告,副院长王旭英到会并发表讲话。

 报告中,惠涓澈研究馆员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学术研究,介绍了学术生活与论文写作的密切关系和内在联系,并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生活经历和论文写作经验,以阅读推广的实践与研究为例,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和学术研究的方式方法,激励馆员立足实际岗位,放宽学术视野,扎实打好基础,为图书馆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惠涓澈研究馆员对学术研究的执着,对图书馆事业的热爱,深深地感染着大家。她的学术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经历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在报告会的最后,惠涓澈与参会的各单位馆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式讨论交流,对馆员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相关链接:惠涓澈,女,陕西富平人,西北大学图书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中国图书馆学会大学生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第七届学术研究委员会李文研究工作组成员。主持完成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科研项目1项,陕西省社科信息学会科研项目2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在省内外作学术报告20余场。当前主要研究方向:图书馆学基础理论、图书馆文学、阅读推广等。

【撰稿:徐忠玉  审核:刘欣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