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7-04-26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品文化底蕴,我们步履坚定;沐圣地儒风,我们满怀希望;聚俊彦之长,我们团结奋进。4月26日上午7:50,在雄壮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全校师生热切期待的学校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东操场隆重开幕。党委成员、大会组委会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党委委员、副院长、校体委主任朱松涛致开幕辞。开幕式由校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校体委副主任李凡路主持。

 伴着《运动员进行曲》铿锵有力的节奏,在国旗护卫队的引领下,校旗队、会徽会旗队、彩旗方队、志愿者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13个系代表队迈着整齐坚定、昂扬奋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示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中文系方队缓缓举起的党徽,代表着在时代的感召下中文学子将用青春和活力谱写新的篇章;经济与管理系方队在“索经济之道,修管理之德”系风的引导下,展现了青春的激情和坚韧顽强的精神;文化传播系方队手持系徽拼凑成的数字66,表达了他们对我校建校66周年的美好祝福;外国语系方队高高举起的fighting字母气球,诠释了外国语系永不言弃的精神;教育系方队设计的“师”字造型展示了教育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仁爱情怀;美术系方队秉承艺术气息,彰显了海洋般容纳百川的胸襟;音乐系方队如跳动的音符将“求实”展现给观众;数学系方队展现的是顽强拼搏的队伍、团结向上的集体;物理与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方队表达了如雄鹰博击长空、似蛟龙畅游四海的气概;化学与化工系方队展示了在运动场上如化学世界般丰富多彩的壮美华章;生命科学与工程系方队展示了生命的力量、青春的飞扬;计算机科学系方队表达了IT英才展我风采、创新科技、引领未来的豪迈;体育系方队在“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下凸显了真正的体育本色。

 朱松涛在致辞中说,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和四届三次“双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我校建院升本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体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把培养学生的健康体质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运动和竞技体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促进了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学校竞技体育水平的不断提高。本次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素质的又一次检阅,也是学校师生精神面貌的又一次展现。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要奋勇争先、团结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公正无私、乐于奉献;全体师生员工要讲文明、讲公德、守纪律,自觉遵守赛场秩序,确保本次运动会顺利进行,共同营造积极文明、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体育新风尚。

 裁判员代表金超老师、运动员代表张斌、志愿者代表李崟先后庄严宣誓。他们分别表达了恪守原则、秉公裁判的态度,勇于拼搏、服从裁判的决心,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

 开幕式前和开幕式上学生社团、大学生艺术团、花式跳绳队分别进行了广播体操、武术、街舞、啦啦操、花式跳绳等文体表演。

 运动会将历时两天,共有13个系、22支学生代表队、61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男女50个项目的比赛;28个部门单位、252名教职工也将参加21个项目的角逐。


 

   【撰稿:郝鹏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