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到曲阜师范校区参观考察

时间:2017-09-27  信息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点击:

 9月26日上午,2017年度“孔子教育奖”3位获奖代表到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参观考察。济宁市纪委派驻济宁市教育局纪检组副组长魏洪星,市高校办负责同志,初等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朱宁波、宋思伟、孙辉等陪同参观。

 获奖代表在校园英文导游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万里题词碑、清代考院、校史展览馆、“工”字楼、学生书画室等处,与学生亲切互动交流,并在孔子铜像前合影留念。

 客人们对初等教育学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特色校园建筑以及在儒家文化教育、研究和传承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回国后将继续发扬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思想,更好推动本国的扫盲运动和基础教育普及工作。

 “孔子教育奖”是中国政府为支持联合国“世界全民教育计划”以及“千年发展目标”,为所有儿童提供学习机会、扫除所有成人文盲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议设立的国际奖项,该奖项2005年10月获批设立,2006年开始颁发。2017年的“孔子教育奖”被来自巴基斯坦的2个项目和南非的1个项目获得。

【撰稿:郭克功  审核:朱宁波  摄影:任红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