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3年下半年济宁学院党员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13-09-13  信息来源:   点击: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13年我校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做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为目标,学以励志、学以增智、学以厚德、学以致用、学以促廉,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13年1月6日);

2.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求是》杂志2013年第1期); 3.《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2年11月14日通过)》(《人民日报》2012年11月19日); 4.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5.习近平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6.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2012年12月4日);

7.《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13年1月23日); 8.教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20项具体要求(2013年1月); 9.教育部关于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教发[2013]4号2013年2月26日); 10.教育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11.教育部关于2013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 12.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 13.山东省高等教育内涵提升计划(2011-2015); 14.学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领导讲话等; 15.学校“十二五”规划及2013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

三、学习要求

1.严格学习考勤制度,建立支部学习档案。各支部要把学习作为促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和教职工思想理论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对照我校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严格学习考勤制度,要建立支部学习、会议记录档案,每次学校集中学习、支部座谈交流、学习活动等都要有清楚详细的文字记录。

2.不断探索创新形式,提高学习质量。不断探索教职工认同的学习形式,采取专题讲座、学习交流、主题辩论、观看音像资料、参观调研等生动多样的学习方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学习质量,做好读书笔记和学习记录。

3.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开拓思路,使理论学习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纪 委

济宁学院组织人事部(处)

党委宣传部

2013年9月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