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济宁学院网上事务大厅的通知

时间:2017-11-10  信息来源: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服务和信息化水平,学校将启用济宁学院网上事务大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目前,登陆网上事务大厅可以采用以下三种方式登陆:1.登陆信息门户,点击右下角单点登录区域的“网上事务大厅”。2.打开微信企业号,打开网上事务大厅。3.网页登录,地址:http://online.jnxy.edu.cn/jnxy/ ,用户名和密码与信息门户用户名密码相一致。

一、网上事务大厅主要功能:

 事务覆盖全面、办事指南明晰。网上事务大厅本着服务流程优化,师生办事快捷的原则,全面梳理学校各职能部门业务服务流程,制定并公布《济宁学院办事指南》,将分散在各部门办理的业务进行集中和业务流程再造。届时校内师生需要办理相关事务时,可先到网上事务大厅查询《济宁学院办事指南》再去办理各类相关业务。解决师生搞不清办事流程具体业务负责权限等问题。

 事务集中办理、服务流程优化。网上事务大力推广师生日常事务的线上办理,陆续将师生 “高频刚需”的流程服务全部搬上网,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以减少签字审批环节、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事务大厅具有事务办理流程跟踪功能,申请人可查看本人提交的事务办理进展情况,并对服务作出相关评价,全面提升管理服务品质。

二、实施方案

 1、网上事务大厅的推出,是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改变工作作风的集中体现。建设过程应全校一盘棋,大力推进“业务流程优化与再造工程”,推进“互联网+大学管理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强调由各部门领导直接负责制。

 2、请各单位、各部门对内部工作流程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汇总与本部门有关的服务事项以及相关服务流程。服务事项与服务流程请按教师相关、学生相关分类,以便汇编成《济宁学院办事指南》。

 3、结合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步伐,逐步将师生使用频繁的办事流程改为线上办理,让师生能真真切切感受到智慧校园带来的便利、高效、快捷。

 学校近期将布置网上事务大厅的指南、流程收集工作,请各单位、各部门尽快熟悉、了解事务大厅的功能,梳理本单位的工作流程,以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党委(院长)办公室         

信息管理中心           

2017.11.10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