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07-15  信息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7月12日至13日,学前教育学院根据组织部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体验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

 在参观学习前,党总支书记张建华对学习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学习活动,是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学习过程中,要强化纪律意识,细听深思,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为全面推动校区转型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凝聚正能量。

 大家首先在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沂蒙红嫂纪念馆,参观了红色沂蒙山、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沂蒙红嫂群体、永远跟党走等重要展室和拥军支前情景再现馆,聆听了“红嫂第一人”明德英乳汁救伤员,“沂蒙母亲”王换于保护抢救伤员、创办战时托儿所、抚养42名革命后代,“沂蒙大姐”李桂芳带领32名姐妹支援孟良崮、汶河水中勇架人体桥,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27年如一日为“雷锋团”养猪、靠捡废品和省吃俭用捐钱捐物15万元等感人事迹,在纪念馆报告厅,共同观看了“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专题报告。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沂蒙红嫂这个伟大的英雄群体。在党的领导下,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送军粮,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为抗战胜利和新中国成立做出了无私奉献和巨大牺牲,充分体现了沂蒙人民“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革命大爱情怀。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边听讲解边学习,先后参观了战役经过厅、拥军支前厅、情景体验厅等重要展厅,学习观看了战役形势、战役实施、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教内容,通过沙盘展示、历史图片、文献资料、战争实物、人物雕塑、声光电情景模拟和讲解员深入细致的讲解,大家全面了解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指挥的孟良崮战役的全过程以及以“沂蒙六姐妹”为代表的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深刻领悟了“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英雄”革命真理,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在纪念碑前的英烈亭内,在镌刻着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华东野战军2865名烈士名录的英名碑前,同志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心灵深受震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自觉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带头做好各项工作。

 

【撰稿:杨敬法  审核:张建华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