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接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 不懈努力书写人生华章——物理与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3  信息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   点击:

 连日来,物理与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师生认真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照亮人生之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浇灌栋梁之才,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感念新时代的光荣。“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方位。”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深刻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站在新时代坐标系上,回首极不平凡的五年,青年师生感到无比兴奋。在11月1日系“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启动仪式上,系学生会主席李智超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需要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面对时刻变化的社会,面对形形色色的思潮,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需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青春之歌。青年教授岳现房在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辉煌中国》《我们这五年》等系列报道后感慨地说,“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对祖国今天的成就感到自豪,对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

 积蓄新征程的力量。十九大报告指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发奋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新征程实现新梦想,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7级机械工程系本科学生王浩宇如是说。

 放飞新起点的梦想。十九大报告最鲜明的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016级电气本科学生党员王坤认为,实现这一梦想,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一名大学生,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自信,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撰稿:张瑞涛 文丹 王含笑  审核:郭怀伟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