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赵雷博士作读书节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07  信息来源:团委   点击:

 11月3日下午,应校团委和图书馆邀请,中文系教授赵雷博士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品味经典,感受<论语>》的专题讲座。来自全校各系的国学爱好者、学生干部近4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赵雷博士的讲座从“读其书,不知其人可乎”,“了解春秋末期的历史和重要人事”,“《论语》重要的著本”,“对论语的取舍”以及“我的几点感悟”五个方面展开,带领同学们了解《论语》的历史背景、古今价值,感受《论语》的魅力和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赵老师还与大家分享多年研读经典的感受与经验,并就如何研读《论语》以及怎样“取舍”提出建议。他告诉同学们要先通文辞、后溯义理,逐渐领悟《论语》精要,并且与时俱进地研读《论语》。赵雷教授的报告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学习《论语》,理解儒家思想内涵提供了指引。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团委、图书馆组织开展以“青春·论语”为主题的第八届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本届读书节以全校共读一本书的形式开展,围绕《论语》开展各种读书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编辑: 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