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大学生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24  信息来源:文传系   点击: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4月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文化传播系团总支和芳草地文化社承办的以“五一口号七十年,不忘初心谋发展”为主题的大学生讲堂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

  “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在激扬的歌声中,本次大学生讲堂正式拉开序幕。文化传播系党总支副书记曹光海上台致辞,他阐述了举办大学生讲堂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已开展的讲堂系列活动做了简要回顾介绍。随后,2016级历史学专业韩岩同学的单人演讲《1948—2018·历史见证未来》,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中央提出“五一口号”的时代背景及意义,同时明确了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在新时代的地位与作用。通过歌曲《不忘初心》、小品《当外卖来敲门》、话剧《绿衣使者谢坚》、朗诵《七十载抒怀》和《让我们放歌新时代》、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抒发了当代大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争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责任担当,以及青年学子讴歌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和奉献新时代的美好愿景。

  大学生讲堂紧贴时政热点,立足专业特色,已成功举办了四期,带领青年学子重温历史足迹,陶冶爱国情操,寓教于乐,成效显著。通过讲堂,做好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激励爱国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孔瑞 审核:卫建勋 马新蕾】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