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临沂接受红色教育

时间:2018-10-15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系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举旗、铸魂、育人、成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10月13日至14日,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临沂沂蒙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进行学习、教育活动。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广大教工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红嫂第一人”明德英乳汁救伤员,“沂蒙母亲”王换于保护抢救伤员、创办战时托儿所、抚养42名革命后代,“沂蒙大姐”李桂芳带领32名姐妹支援孟良崮、汶河水中勇架人体桥,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27年如一日为“雷锋团”养猪、靠捡废品和省吃俭用捐钱捐物15万元等感人事迹。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了一大批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优秀女性,她们用无私无畏铸成沂蒙妇女的博爱,将至圣至爱化成红嫂精神,深深震撼感动着每一个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展示和纪录片等了解孟良崮战役过程,真切感受到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学习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建立做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革命精神。

学习结束,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使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让自己备受感动与鼓舞,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所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同志们将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举旗、铸魂、育人、成才”使命,发扬沂蒙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

【撰稿:杨朝  摄影:杨朝  审核:许杰、张静】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