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25  信息来源: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呈现暴发态势,我国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安徽颍上县、内蒙古满洲里市等地也点状发生疫情,济南市历城区和济宁市梁山县、泗水县在进口冷链食品中也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为此,山东省、省教育厅、济宁市和曲阜市先后发文并召开防控会议进行安排和部署。11月17日学校召开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防控责任。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见附件“防控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传导好压力,绷紧防控之弦不放松,确保防控工作机制高效运行。

二、精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执行师生健康信息“一日三检两报告”、请销假、出济宁市审批、缺课(勤)追踪、健康教育、应急演练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落实落细落到地。

三、加强进出校园管理和大型活动审批。严格校外人员的入校审批,准入人员入校时坚持“三个一律”(一律佩戴口罩、一律测温入校、一律亮健康绿码)。确需举办的活动或会议,按规定进行审批。

四、抓好食堂管理。严格按照食品监管要求抓好食堂管理,确保师生食品和饮水安全。特别做好冷冻肉食和冷冻水产品的管控,加强对直接接触人员的排查与管理。

五、履行好个人责任。全体师生员工要落实好信息报告、配合防疫的责任义务,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尤其是到医院、超市、快递点、银行、会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返回后要及时消毒),保护家人、身边人和学校安全。

六、强化督查问责。学校疫情处置督查问责专项工作组将加强对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督查,对履行职责不力、执行制度不严、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4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