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2-12-28  信息来源:   点击: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济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推动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认识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要把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约束提醒,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

二、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稳抓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深刻领会、提高站位,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畅通监督渠道,聚焦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对“两节”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问题,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大学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为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现将举报联络方式公布如下:

举报电话:0537-3196022

举报邮箱:jnxyjwxf@jnxy.edu.cn

 

附件: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4.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5.济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8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