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生活 > 儒家文化 > 正文

儒商学院举行祭拜孔子仪式

时间:2022-09-28  信息来源:儒商学院   点击:

为纪念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3周年,9月28日清晨,儒商学院在3号楼前广场举行祭拜大成至圣先师孔子仪式。该院党委书记齐慧丽、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该院团委副书记袁芬主持。

在祭拜仪式上,伴随着悠扬肃穆的古乐声,同学们身着汉服肃立于孔子像前,怀至诚恭敬之心,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像行鞠躬礼,表达了对先贤圣哲的敬仰之情。齐慧丽宣读祭文,“泱泱华夏,郁郁儒风。周公封鲁,人文传承。大哉邹鲁,璀璨奎星。先师孔子,至圣大成……”祭文庄重有力,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孔子伟大思想和贡献的敬意,号召学子尊师重道、明礼求学、早立鸿鹄大志。最后,仪式在全场学子齐声诵读《论语》的铿锵声音中圆满结束。整场典礼肃穆祥和、磅礴大气,让师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孔子诞辰日祭拜孔子活动在儒商学院至今已延续六年,是该院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儒商学院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挖掘资源,每年举办端午节纪念屈原活动、清明节纪念先贤活动、孔子诞辰日祭孔活动等,通过仪式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价值观念。

(撰稿:陈梦园       袁芬       摄影: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齐慧丽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