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举办校企合作研讨会暨跨境电商专业认知讲座

时间:2019-10-10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10月8日下午,外国语系在3号楼会议室举办校企合作研讨会,系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和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后,外国语系英语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方向的学生在2号楼B101教室聆听了企业教育高管白鸿涛总经理和王树叶讲师带来的跨境电商专业认知讲座。

会上,双方就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人才培养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探讨。首先,副主任张颖总结了2016级学生在第一批实习实训中的成效和收获,通报了2017级、2018级学生的学习进展,介绍了新入学的2019级新生的基本情况。然后,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杨永兵就如何突出专业特色、有效培养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以及实现实训课程体系与就业创业能力的对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双方就建立双创模拟实验室,开放网络课程平台,加强学生线上实操练习,推动实操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规划,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企业资源为学生尽早提供入学教育和认知实习机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随后进行的讲座中,英谷公司运营服务中心总经理白鸿涛以“立足当下、面向未来”为题目从好奇心、创新创造、情绪管理、延迟满足、终身学习、自我管理、自我认知和磨炼坚强八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状况以及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应该具备的素养和能力,跨境电商事业部讲师王树叶介绍了英谷集团的教育理念、校企合作的规划、成果和前景。

通过本次研讨会和讲座,外国语系进一步明确了高素质应用型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强调通过跨境电商交易平台打造实习实训特色项目,帮助学生融入跨境电商商圈,让同学们对于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以及合作企业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推动本系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的建设和发展。

【撰稿:王姿懿 桑春芳  摄影:齐斌 杨卿慧  审核:杨楠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