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开展“Plogging”环保酷跑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18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健康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6日,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在蓼河公园开展“Plogging”环保酷跑志愿服务活动。

“Plogging”(拾荒慢跑)源自瑞典,由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组合而成,活动参与者在跑步时带上垃圾袋,慢跑的过程中利用短暂的间歇弯腰捡起周围的垃圾。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徒步抵达蓼河公园,以小组为单位沿着梧桐绿道,跑步、微笑、弯腰、捡拾垃圾,香烟头、矿泉水瓶、纸屑、零食袋纷纷成为大家的“战利品”。同学们一边慢跑拾捡垃圾,一边进行文明劝导,在运动的同时关心环境和生态,以青春活力传递正能力,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

活动结束后,代一辉同学说道:“今天是开心并充满成就感的一天,在享受慢跑的过程中,亲近大自然,欣赏蓼河美景,跑过的地方都变得更加整洁美丽了,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运动”的绿色健身方式,倡导同学们通过力所能及的小事,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增强了大家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同时向社会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撰稿:袁芬  摄影:张照清  审核:陆波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